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动态  课题动态
陈义波博士的Cardiff交流学习
日期:2017-09-18

交流单位是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的吴建中教授课题组。

课题组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电网”和“综合能源系统”。

吴教授在该领域已取得不少成果,并获得了欧盟和威尔士政府资助的多个研究项目,例如EPSRC资助的Integrated operation and planning for smart electric power distribution networks (OPEN)项目(牵头,100.2万英镑),EPSRC via University of Bath资助的High energy and power density (HEAPD): Solutions to large energy deficits项目(牵头,27.7万英镑),European Commission - Horizon 2020资助的Peer to peer smart energy distribution networks项目(牵头,30.5万英镑),Welsh European Funding Office资助的Flexible integrated energy systems(FLEXIS)项目(子课题负责人,2450万英镑)。

2017年,吴建中老师作为会议主席承办了应用能源国际会议(ICAE 2017)。该课题组与国内清华大学孙宏斌老师课题组(智能电网方面)以及天津大学贾宏杰老师课题组(综合能源系统方面)合作密切,每一年都会有来往交流以及博士生两年的联合培养。


交流时间

2017年8月1日至11月20日

资助基金

受同济大学优秀博士生短期访学基金资助

2017年下半年全校共10名博士获资助

研究成果

1.基于洛伦兹曲线的区域能耗建模,完成了一篇期刊论文

从三个方面进行突破:

(1)模型构建

(2)克服瓶颈

(3)应用拓展

2.进一步明确了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框架和应用体系。

到目前为止参加过两次交流学术会议,一次是 2017 UK-China Symposium on Future Energy,另外一次是第九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 2017(8月21-24日)。


1.2017 UK-China Symposium on Future Energy

主办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卡迪夫大学

参会者: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学、女王大学、巴斯大学、英国National Grid、Scottish Power Energy Network、卡迪夫大学等在英华人学者

议题:综合能源系统、储能、未来低碳发展中的市场角色


2.第九届应用能源国际会议

主办方:Applied Energy杂志社、CardiffUniversity

时间:8月21-24日

简介:Applied Energy在Energy领域的能源杂志排名第一(Publishedby Scopus 2016),影响因子7.182

参加的具体活动:

我会议论文的presentation在22号下午,论文题目为《Flexible regional energy benchmarking of classified public buildings》。汇报内容获得好评,并且很好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目前已收到会议组委会邮件,论文被推荐至Applied Energy期刊。

项目参观 

8月25日在参观了两个地方:SOLCERhouse和PARC STORMY SOLCERhouse(Smart Operation for a Low Carbon Energy Region)是由卡迪夫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和建造的一栋零能耗住宅(目前暂时作为办公使用),作为Wales Low Carbon Research Institute SOLCER项目的一部分。该建筑采用特殊保温材料,利用太阳能和地热能进行热存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瑞安楼801B 电话:021—65980778
邮编:200092 传真:****** 邮箱:hw_tan@tongji.edu.cn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