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动态  课题动态
谭教授带队参加日本樱花交流计划
日期:2017-12-11


       我中心谭洪卫教授带队参加樱花交流计划。

      12月4日,中日教授在名古屋大学E&S综合馆向我们分别做演讲。期间谭老师向我们介绍绿色建筑以及可持续性发现的理念。Okumiva教授向我们介绍整个节能的大环境、节能的政策、评估方法,并以名古屋大学为例介绍零能耗建筑的概念以及在零能耗建筑中所利用的技术。随后,Tanaka教授着重介绍名古屋大学的能源管理方面的技术使用以及所得成果。

       可持续性涉及的范围广泛,不仅仅是某个人、某栋建筑、甚至某所大学,它涉及的是整个城市的交通、经济、工业等方面。对于绿色校园来说,实现校园的可持续性,可以逐渐采取措施实现能源计划、结合各种被动式以及主动式技术的技术,不仅如此,对于能源的管理以及节能的行为也属于可持续校园的重要部分。

      参观绿色校园,听取教授和学生演讲让我对可持续性有所了解,通过对具体学校节能建筑的参观,我对节能技术、节能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交流期间我们主要对名古屋大学以及爱知县学院大学进行参观。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瑞安楼801B 电话:021—65980778
邮编:200092 传真:****** 邮箱:hw_tan@tongji.edu.cn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