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动态  课题动态
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
日期:2020-07-13

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新闻稿

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

2019111下午,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谭洪卫教授团队受邀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本次交流谭洪卫教授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管理处负责人围绕建设绿色大学的主题展开。

首先,校园管理处负责人向谭洪卫教授团队展示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校园建设,建筑能源运行管理。负责人表示西浦校园按照绿色建筑标识建设,按绿色运行标识管理,并在个别建筑中采用雨水回收、节能灯具、地源热泵系统和太阳能等节能措施。

在本次交流中,谭洪卫教授向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绿色大学联盟发展进程和最新动态,并指出建设绿色大学不仅仅是能源控制的单纯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是有硬也有软。不仅仅从技术上面对校园建筑进行能源监管,还应该从校园规划板块,校园学生社团活动,校园废弃物的利用和国际绿色校园评价体系等诸多方面入手建设绿色校园。

随后负责人就绿色校园建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向谭洪卫教授请教,针对于这些问题谭洪卫教授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如何从绿色校园建设1.0迈向绿色校园管控2.0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校园管理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收益颇丰,对加入中国绿色大学联盟有很强烈的意愿。



文章作者: 李鹏程

日期:2019112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瑞安楼801B 电话:021—65980778
邮编:200092 传真:****** 邮箱:hw_tan@tongji.edu.cn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绿色建筑及新能源研究中心